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品牌视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特产品牌 -> 名牌认证特产

TOP

长白山黑木耳获地标
2020-04-10 10:02:14 来源:中国农村网 作者:佚名 【 】 浏览:2014次 评论:0
  • 产品名称: 
  • 电话: 
  • 传真: 
  • QQ: 
  • 联系人: 
  • 网址: 
  • 地址: 
  • 所属单位: 
  • 注册情况: 
产品介绍

  神密的长白山令人向往,广茂的原始大森林特产的黑木耳别具特色。26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向吉林省园艺特产协会颁授《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地理标识农产品登记证书》。

  据了解,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诸多药典古籍中对其营养价值与功效均有记载。长白山区域因其优越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林木资源,自古以来就是野生黑木耳的优势产区。

  近年来,随着培育技术的成熟与菌种的不断改良,吉林省长白山主产区的黑木耳质量明显高于其他产区,具有耳型较小、耳片较厚、颜色深黑、硬度较高、声音清脆、耳质纯净等特征。泡发后叶片厚,颜色黑,耳质富有弹性,口感顺滑、脆爽。此外各项理化指标,蛋白质、多糖含量也都较其他产区高。

  10月26日,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标志着又一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乘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开启了新的航程。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标识。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丰艳介绍,2017年,全省食用菌产量为130万吨,产值达95亿元。她表示,做大做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的初心,是要充分发挥长白山区域独特资源优势和自然禀赋,探索一条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引领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吉林农业人的不懈努力,让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品牌跻身国内、国际农业品牌大舞台,展示吉林现代农业的发展力量。

  此外,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吉林省优质黑木耳评选结果,并向荣获此项殊荣的15家生产种植黑木耳的企业、合作社代表颁发了金、银、铜奖荣誉奖牌。

  刘丰艳代表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颁发聘书,正式聘请李玉院士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首席顾问。

  发布会后,嘉宾们参加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产业发展论坛。

 
单位介绍
 
附  注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用良心种出最好水果义凯庄园的过.. 下一篇A20网红生鲜节:从未有一款水果如..

最新品牌

图片主题

推荐品牌

相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