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搜特产厂家 -> 品牌服务

TOP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柴在军做客“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线上论坛”
2020-04-26 18:14: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

  

  AI、5G、IoT、ARVR、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不断引领社会深入数字化世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更以超乎想象的方式让这种数字化生产、生活、交流方式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助力地方产品、品牌走向全国,越来越多的市长、县长开始走进直播间,代言当地的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助推县域经济尽快摆脱疫情的影响,早日实现全面复兴。

  为进一步激活城市势能,展现城市活力,助力县域经济、文化的发展,促进以数字化交流方式服务全国,中国网县域经济频道携手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中心,于2020年4月19日成功举办了以“发掘县域经济潜能共商县域发展大计”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线上论坛”。起源地文化传播(北京)中心、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中网智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联中环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起源地幸福生活(北京)商务有限公司等参与了本次线上论坛。

  本次线上论坛由起源云智慧平台全程进行同步直播,包括地方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在内的21位嘉宾,通过直播方式,分别给现场观众讲解了县域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三产融合、投资创业等领域的政策方向和发展态势。

  在本次线上论坛直播中,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在军,就当前农村农业发展环境及农产品生产销售现状,以“知阳光者知世界、得有机者得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柴在军直播中讲到: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我国山川、河流、大气局部污染,现代高效农业大量的化肥农药过度使用,不但使农作物的天然营养降低,更重要的是导致农残、重金属超标,使各种慢性病、疑难杂症不断增多,因此,回归20世纪的农耕文明,是提高生命健康的必然选择。

  

  

  为大力发展沙漠有机农业,开发人类健康食源,实现沙区人民增收致富与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20年来,柴在军在祁连雪山北麓高台县沙嘴墩的戈壁荒漠防沙治沙改良盐碱地,成功种植培育出了适应沙漠的超旱生农林作物品种,将3万多亩戈壁荒漠变成了良田绿洲。2000年,大漠紫光研发团队通过与德国、美国种子培育研发机构的合作,在南美洲大沙漠天然黑番茄基础上,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漠骄子1号”新品种。2008年,经甘肃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黑番茄种子杂交育种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种子干粒重、干物质、营养积累超过了德国和美国。

  2020年年初,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富含维C、已通过国家地理商标认证的高台“黑番茄”,分别捐赠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师协会、甘肃省驰援武汉医疗分队、甘肃省疾控中心、甘肃省肺科医院等,累计捐赠黑番茄产品1658件,折合人民币1291440元。

  

  “首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线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个疫情期间通过在线直播来“聚焦县域经济、挖掘文旅潜力、激活企业动力”,为县域经济、文化发展赋能,为广大农业农村品牌赋能的行动,更是聚合各方力量为广大中小企业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寻求突破点的良好开端。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敦煌旅游行业复工推进暨敦煌八怪.. 下一篇青岛城阳政企联手化解外贸出口企..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