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看特产资讯 -> 特色采风

TOP

淮安区“春风行动”服务文明创建
2020-05-11 18:22: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为在“春风行动”中强化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将“春风行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通过宣法促创、讲法助创、践法领创等形式,提升“春风行动”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

  

  一是宣法促创。法治宣传人员及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村居,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等常识及公民道德规范,结合疫情防控,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处罚法等有关内容,在文明创建中强化社会群众的法律意识。

  

  二是讲法助创。开展“春风行动进社区”活动,收集了解社区群众在疫情防控、生产务工、日常生活中的相关法律需求和涉法难题,对占道停车、户外经营、乱扔垃圾等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法治精神,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三是践法领创。加强文明创建、社情民意、矛盾纠纷等热点信息的分析研判,强化物业、邻里、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做好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在文明创建中推进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 (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许滨淮供稿 )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钓鱼台村举行“最美劳动者 最美守.. 下一篇淮安区自来水公司党员志愿者走进..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