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看特产资讯 -> 特产经济

TOP

褒家冲茶场:褒茶惊起清甜香
2020-04-20 18:21: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湖南省褒家冲茶场有限公司沿革于1917年创办的湖南茶叶讲习所。由中国著名的“红茶大师”冯绍裘担任新中国成立前的第一任场长;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任场长是杨开慧烈士之兄长杨开智,也是在杨开智场长的带领下,于1959年成功创制了绿茶珍品“安化松针”。

  

  褒家冲茶场的采茶姑娘们背着小背篓,穿插在茶园,采下一芽一叶初展的嫩芽,制作绿茶珍品——安化松针。

  

  中国制茶大师夏付明详细介绍了安化松针从鲜叶采摘到制作的全过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茶生产时,春芽已经苏醒。中国制茶大师、安化松针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夏付明老师来到茶园指导采摘,并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和网友们分享安化松针鲜叶采摘的具体要求。有六不采的原则:虫伤叶不采,雨水叶不采,紫色叶不采,连把叶不采,对夹叶不采,露水叶不采。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甘肃环县“县官”组团线上揽“农.. 下一篇砀山:筹备“油桃电商节”打造品..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