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看特产资讯 -> 专题报道

TOP

乡村旅游,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动力
2020-07-29 09:47:19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近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上半年)》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在全国旅游业遭受重创的情况下,甘肃乡村旅游迎难而上,整体市场活力恢复显著,6月游客接待规模已恢复七成,随着跨省游重启和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乡村消费热度有望继续提升。

  从报告中看,上半年刚开始的时候,甘肃的乡村旅游发展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从三月份开始出现了反弹,之后持续上升并在六月的时候达到了最高点。究其原因,旅游市场的回暖是甘肃政府采取了得力的措施密切相关。

  国外的乡村旅游乡村旅游起源于1885年的法国,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大规模发展,而我国乡村旅游的出现以及发展,与宏观环境发展密切相关。因为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对于三农问题很重视,而乡村旅游就很好的把三农结合在一起,对于农民而言,乡村旅游的发展会提高所在地的收入和生活质量,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对于农村而言,乡村旅游会更好的提高旅游村庄当地的知名度,帮助乡村更好的发展。对于农业来说,乡村旅游会带动农业的升级,原先农业只是简单的种植采摘,结合乡村旅游之后会出现新的产业形态,比如农业+文化,农业+旅游,农业+教育等,帮助农业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而如何快速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向上半年的甘肃取取经,比如在政策上更大力度的支持乡村旅游,结合当地元素帮助乡村旅游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推出地区文化主题活动等。当然发展乡村旅游还需要更多的总结分析,探讨乡村旅游目前的问题以便于做针对性的解决。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乡村旅游,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wangji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务院发布的这项措施,关乎人们.. 下一篇上半年农业平稳发展,为经济提供..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