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论特产经营 -> 营销之术

TOP

非洲猪瘟卷土重来?市场需求存隐忧
2020-04-20 18:22:03 来源:安徽农网 作者:佚名 【

  去年备受打击的生猪养殖业,在市场拉动、政策激励和行政推动的共同作用下,全国复产的积极性高涨,生猪生产呈现加快恢复态势。
  数据显示,能繁母猪、生猪存栏和新生仔猪三者均增加。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2.8%。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这是自去年9月份开展监测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生猪养殖量的增加,对饲料与兽药的需求起到提振作用,前段时间一直弱势运行的兽药原料替米考星有所反弹,生猪养殖量增加就是其中原因之一。
  但另一方面,非洲猪瘟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近期又开始死灰复燃,近一个月农业农村部通报非洲猪瘟疫情中,多与仔猪违规调运有关。据了解,除了第一起是湖北神农架的野猪疫情,其余均是家猪疫情,并且全部都是违规调运引起的,可见违规调运成为非洲猪瘟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
  非洲猪瘟阴影犹存!
  鉴于此,四月初,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决定自4月1日起至6月1日,集中开展为期60天左右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
  相比于大型养殖集团积极增加新产能,许多中小型私人养殖场还是以观望、问询为主,毕竟非洲猪瘟造成的心理创伤依然记忆深刻,在非洲猪瘟阴影犹在的情况下,抗风险能力低的中小养殖场,还是谨慎为主。即使面临猪价高位的诱惑,复养步子也不会太大。
  由此而来的是兽药需求,尤其是主要用于养猪类的兽药需求,可能受制于生猪养殖量,需求继续萎靡不振,价格或将继续弱势运行。

( 来源:中国兽药饲料交易中心 )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注意!果树主要虫害偏重发生 下一篇虾虹彩病毒:死亡率高达80%!传染..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