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论特产经营 -> 人生之智

TOP

四招护理发烧牛
2020-05-06 18:19:56 来源:安徽农网 作者:佚名 【

    多饮水。牛发烧后,病牛体内营养物质消耗多,口干舌燥,食欲减退,以致厌食。所以,应满足水的供应,否则将加剧病情。给病牛多饮水,补充体液,以促使肠道排出毒素。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糖、盐,效果会更好。

    多休息。牛舍应保持清洁卫生和安静。让病牛多休息,减少病牛的肌肉活动,以降低体力的消耗和热能的产生。病牛睡眠时不要打扰。较好的深睡眠,可明显增强牛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多冷敷。病牛体温过高时,除用药外,可用冰水、冷水冷敷头部,配合刷拭牛体效果更好。冷水要5分钟换一次,保护病牛脑细胞和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正常功能,防止丧失调节体温的能力。但胃寒或打寒战的病牛忌用此法。

    多喂料。病牛高烧减食后,要多喂适口、易消化、有营养和有咸味的好饲料,再多喂些青饲料,以满足病畜的营养需要,增强抗病能力。必要时饲喂调理肠胃的药物,以增强食欲。一旦病牛食量有所增加,说明病情有好转。(苏娜)

  ( 来源:陕西农村报 )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龙虾烂鳃的原因及补救措施 下一篇西葫芦菌核病咋防治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