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论特产经营 -> 成功之法

TOP

种养结合 休闲农庄多元经营效益好
2020-04-20 18:18:16 来源:371种养致富网 作者:佚名 【

   绵阳市游仙区一个占地60亩的休闲农庄,凭借可循环模式和多元化经营模式,订单不断。近日,记者跟随该农庄主人欧阳乐走进农庄,一探究竟。

   种养结合 休闲农庄多元经营效益好

   餐饮服务区、水果种植区、水产养殖区、蔬菜种植区、清水鱼垂钓区、自助烧烤区农庄内各功能区一应俱全。记者沿着农庄走了一圈,却不见餐厨垃圾等废弃物的踪影。

   垃圾去哪了?欧阳乐随手一指,地里、池塘里,在你看到的种养区,几乎都有垃圾转化物的踪影。他介绍,农庄从创办之初就以清洁、循环、无公害为发展理念,将农庄作为生态系统的一个整体打造,产生的废弃物都能内部消耗,达到生态平衡、节能减排。

   以餐饮产生的厨余垃圾为例,欧阳乐说,餐厨产生的废蔬果,可用作沤肥、喂鱼;废肉骨打磨成粉后,可喂家畜、喂鱼虾补钙;餐厨废油通过油水分离器,可作为生物燃油回收。这样的生物燃料是一种以醇类物质为主体配置的清洁能源,环保无烟。欧阳乐接着说,烧柴火留下的草木灰还可有效防治蚜虫、根蛆,或作为上好的基肥、种肥使用。

   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燃料、肥料的购买,保证了可观利润,还不会产生废气、废水和废渣污染。他算了笔账,通过废弃物的循环利用,年可节约生物肥料近10吨,节省垃圾处理费用3000元左右,并进一步提升了农庄内种植、养殖物的品质。凭借这样的模式,去年农庄收益80余万元。

   此外,农庄内种养结合,多层次利用土地空间,不仅种植有红颜草莓、五月脆桃、黄金梨、爱媛等水果,还养殖有小龙虾、泥鳅、鳝鱼、土鸡等水产、家禽。以套种、套养的方式,使农庄内季季有果,月月有景、有耍头。欧阳乐说。

   疫情防控期间,大棚草莓集中上市。在农庄的草莓采摘大棚里,红颜草莓品相好、糖度高、硬度好。我们通过线上直供销售模式,减少中间环节,对接社区团购,订单多的时候一天有三四十单。欧阳乐估算,每亩草莓种植利润可达3万元左右。

   信息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农产品营销的三种新趋势 下一篇乡镇农村快递怎么做好?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