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论特产经营 -> 管理之道

TOP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淮安区法院指导司法送达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2020-05-18 18:07: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5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王永一行调研淮安区法院司法送达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淮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陪同。调研组一行在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的介绍下,参观了电子送达中心和中间库。淮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瞿洪波,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宗喜林陪同调研。

  法院工作人员演示了电子送达流程,省委政法委领导们对电子送达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2018年10月,淮安区法院作为全市法院首家电子送达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司法送送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成功运行,标志着该院以集约化、智能化为特点的诉讼文书送达新模式正式启动,为全面推进该院智慧法院建设注入了新功能。该院司法送达一体体化服务平台的成功运作,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始坚持的司法便民、为审判一线减负的智慧法院建设思路,与传统送达方式相比较,具有以下三个方面优势:

  一是通过对送达工作集约化管理,保证了民商事案件诉讼文书送达服务标准的统一、当事人体验的统一,实现了法院对当事人提供普惠均等、高效便捷、智能精准的司法送达服务目标。

  二是电话送达、电子送达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具有即时性。电子送达当事人无需下载APP,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随时查阅诉讼文书,极大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三是司法达达一体化服务平台将原本属于各审判业务庭的送达任务集中统一至平台,发挥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集约化处理全院民商事案件送达任务,有效减轻了办案法官和审判业务庭事务性工作负担。 (淮安区政法委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仙桃:住建局助力“擦亮小城镇”.. 下一篇盱眙法院结对共建新文明实践站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