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论特产经营 -> 管理之道

TOP

以安置促拆迁 用真心换民心
2020-05-18 18:07: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舞阳舞泉镇圆满完成柴庄搬迁安置房选房工作

  近日,经过悉心筹划和稳妥实施,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圆满完成柴庄二期搬迁群众安置房选房工作。该镇以依法搬迁、和谐搬迁、亲情搬迁为原则,高标准规划建设安置区,高质量完成群众搬迁工作,高规格安置搬迁群众。以真心赢得民心,为以后全镇其它拆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树立了工作导向。

  

  舞阳县舞泉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郭俊伟、舞泉镇党委副书记康天琦全程参与,指导选房工作有序稳妥推进。(摄影杨丰泽)

  强化组织领导。舞泉镇建立了以主要领导负总责的搬迁安置工作领导机制,成立了搬迁安置工作专班;积极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柴庄搬迁安置工作面临搬迁安置人员较多、成分情况复杂、时间跨度长等问题,该镇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抽调镇机关干部、城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参与安置房选房工作,确保安置房选房工作依法依规,稳妥顺利推进。

  细化宣传政策。该镇采用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宣传,耐心细致讲解此次搬迁安置工作具体细则及利益,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使搬迁群众细致了解搬迁安置的相关政策,自觉自愿支持并配合搬迁安置工作。

  严格安置程序。搬迁户按照验房顺序依次挑选安置住房,首先进入到准备区对柴庄安置区的整体规划及部署进行详细了解,为下步挑选房屋做到心中有数;随后开始正式选房,搬迁户将事先选好的安置房屋具体位置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统一书写统计;最后核对确认无误后,签订选房协议。每户规定时间选房,实行选房时间总体控制,超过规定时间视为自动弃权列入下轮进行,保证了搬迁安置工作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舞阳县舞泉镇柴庄村安置房选房工作加班加点,持续到深夜。(摄影杨丰泽)

  依法依规进行。该镇抽调镇村干部及工作人员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经过两天两夜的扎实工作,于5月7日晚十点半,圆满完成了柴庄搬迁群众322户的选房协议签订,目前搬迁群众已进行了房屋认领并进入房屋装修阶段。 (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政府办公室杨丰泽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净化农资广告市.. 下一篇迎难而上克时艰   赢得云..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